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陶“研”瓯窑 共促成长——记瑞安市第九中学美术组十月教研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点击数: 字体:

2022年10月10日,瑞安市第九中学美术教师们前往陶山镇瓯窑小镇汉臣大师工作室开展十月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感受陶山本土瓯窑文化的悠久历史,学习瓯窑的制作技巧,促进组内特色学科的建设。

到瓯窑小镇的汉臣大师工作室,就像走进“瓷”世界,瓯窑非遗传承人娄林峰大师介绍了瓯窑的历史与现状,陶艺制作工序和陶土特性,帮助老师们掌握拉胚工艺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注意事项。老师们通过动手实践不断探索,了解瓷泥制作过程的要点,掌握了泥制作的基本方法。

     最后李隆重校长向瓯窑汉臣大师工作室授予瑞安市第九中学学生实践基地的牌匾。

实践、思考、沉淀,短暂的学习让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也让我们学会了在今后的美术领域教学中要多一份智慧、多一点创新、多一些尝试,要更加扎实有效的推进美术教学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