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瑞安市第九中学举行“陶山诗教基地”授牌仪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点击数: 字体:

11月17日上午9点,在瑞安市第九中学外操场举行了瑞安市第九中学“陶山诗教基地”授牌仪式。参加授牌仪式的有陶山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施世琥、学会秘书长谢正勇及部分学会成员、全体九中学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九中文学社社长吴晓雨同学作为代表接受了施会长授予的“诗教基地”牌。

授牌仪式后,在市九中李隆重校长的邀请下,陶山诗词楹联学会各成员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李隆重校长向诗词楹联学会成员简要介绍了九中的办学历史、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及学校发展愿景,并希望借助“诗教基地”,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彰显具有九中特色的校园文化。

随后原九中教师张林昆、陶山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施世琥、秘书长谢正勇谈了各自的看法。张林昆老师认为文化需要传承,也必须传承,九中能做综合性的教育,还要适时抓住陶山文脉,培养更多的陶山人才。施会长提出诗词楹联学会为更好的发展陶山文化,会组织更多的活动,九中的画、学会的诗及各位大家的书法将是诗会活动的重要的素材,大家共同努力办好每一次活动。谢秘书长说陶山诗会虽然成立不久,通过大家的努力,已经产生影响,受到温州相关部门的关注,对陶山文化的传承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谢秘书长作为陶山荆谷学校校长,感谢九中为陶山的教育事业的提升所做的努力,也希望九中能够给诗词的火焰再添一把火。

九中文学社指导老师张清连做了最后发言,指出九中文学社依靠“诗教基地”平台,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文学广阔的天地,尽可能参加学会组织的活动,提高文化文学修养,接受更多文化熏陶。座谈中,广大学会会员为九中的文化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座谈会后,各位诗会成员参观了校园里的宋代六角井、清廉文化长廊、弘景文化园、石头园等,大家对九中具有的深厚文化底蕴及文化的传承积淀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九中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一些可行的建议。

陶山是瑞安文化的发源地,是瑞安具有代表性的文明古镇,是诗词故乡,有千年的文脉,九中作为陶山教育的最高点,一直以来注重陶山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并致力于将学校打造成文明、风雅,具有浓厚文化艺术气息的特色高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