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市九中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点击数: 字体:

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了响应“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瑞安市第九中学举行了尊老敬老系列活动。


一、退休教师重阳节团拜会

10月24日,市九中工会邀请退休教师返校团聚,共庆重阳节团拜会。活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团拜会上,李隆重校长向老前辈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对他们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校长向老教师们汇报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良好成绩;学校的国防教育特色效益显著,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校园面貌日益改善,社会赞誉度不断提高;2020年学校将不断完善办学理念体系,加快推进办学转型,办“家长认可、学生满意、社会好评”的特色高中。工会主席谢春晓也向各位老前辈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欢迎离退休老教师们常回母校看看,一如既往关心与支持学校发展。

    团拜会在欢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

二、敬老院的青年志愿者活动

    10月24日,市九中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生团委会组织了一次敬老院的青年志愿者活动。

    全体青年志愿者们在市九中实验楼一楼集合完毕后整齐地向着陶山镇陶峰村的敬老院出发。一路上,市九中志愿者们井然有序沿着规划好的线路穿过马陶线,最终到达目的地。在敬老院门口,志愿者们稍做调整,在社团负责人嘱咐完注意事项之后走进了敬老院。志愿者们分批依次以打扫院子卫生、与老人聊天、听他们讲故事、送慰问品等方式,为老人们送去欢乐和温暖,整个场面瞬间热闹了起来。在活动期间,同学们拍些活动记录和老人合影的照片,让大家在活动之后都可想到本次志愿活动的美好画面。本次活动在落下帷幕的时候,大家在不舍中以微笑的方式离开了敬老院,又重新排着队踏上了返校的路程。

    自古以来,由家及国,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国在1989年将每年重阳节定为“老人节”“敬老节”。2012年12月28日,新修改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明确,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也许插茱萸、簪菊花已离你我有些遥远,但敬老孝亲,无需耳提面命,理应根植于同学们的骨血,代代相传,日日躬行。市九中工会、团委一直开展关爱老年人的常态化的活动,传递着学校师生对老年人的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