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德育在线

瑞安九中接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指导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字体:

10月15日上午,温州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郑上忠一行4人来到瑞安九中,就我校创建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实地检查指导,陪同检查的有瑞安市教育局学生科魏光本科长、周继造老师、市教师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陈美丹老师及瑞安九中部分行政人员。

首先,检查组一行查看了校园文化建设及环境卫生情况,对该校的国防教育文化墙、宋代六角井、清廉文化长廊建设及干净整洁的校容校貌予以充分肯定。接着,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心理教师办公接待室、个别辅导室、小团体辅导室、心理放松室、心理活动课专用教室,一边检查一边提些中肯的意见。

反馈会上,我校李隆重校长就学校概况、心理辅导站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愿景作了简要汇报。魏光本科长围绕瑞安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活动开展、阵地建设等作了介绍。检查组专家对照省级标准,就检查中的所思所悟及需要整改的细节作了反馈。最后郑上忠副处长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该校省级心理健康教育创建成果,但一些细节地方还需要不断完善,真正做到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于教育教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